生源速览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11:13:51 浏览人数:152次


1、汽车服务工程( 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汽车技术和汽车服务理论,具备扎实的机械工程技术背景,熟悉汽车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能够在汽车生产服务、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营销服务、汽车金融服务、汽车运输服务等领域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图学、机械设计基础、汽车构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理论、汽车电器设备、汽车电控技术、汽车售后服务管理、汽车营销与策划、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鉴定与评估、汽车涂装技术等。

 

2、自动化(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自动化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电子技术、电机控制、自动检测与仪表、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较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应用能力,能在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基础、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技术、嵌入式系统、PLC与过程控制技术、运动控制、智能控制、工业机器人等。

 

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械自动化的基础理论和应用能力,能在机械制造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设计、机械原理、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设计软件、电工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动、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数控技术、PLC可编程控制、材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先进制造技术概论等